柯文哲:會說王金平是狐狸 是因為有人先說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1)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譬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狐狸」引發議論,柯文哲17日受訪強調,王金平當然是「人」,他會說狐狸的原因,是因為有人先說「蛇」,他才急忙打圓場,也強調他以後講話會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批高雄淹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聲援韓國瑜說「韓市長有相當掌握到狀況,而且做了即時的處理」。(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今天表示,王金平當然是人啊,這只是比喻。他提到自己昨天在廣播節目的對話,「我昨天還跟(主持人)黃暐瀚講,都是你啦!」、「為什麼?因為他說你們一個獅子(柯文哲),一個老虎(郭台銘),那王金平是什麼?」,黃暐瀚講「蛇」?柯文哲說「我想說,怎麼用這種動物比喻王金平, 所以就講狐狸」,但沒想到黃暐瀚說他講蛇,是因為王金平生肖屬蛇。

柯文哲最後說「有時候在言語之間,這個,我們還是要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