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談團結:約郭台銘2次仍無結果 吳韓會改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陳弘志攝,2019.06.14)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陳弘志攝,2019.06.14)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參訪南化水庫,他於活動後受訪表示,促成團結不易,但他希望國民黨團結,近期已請郝龍斌副主席至少2次對郭台銘問候和溝通,仍不能直接確定結果。至於「吳韓會」確定改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 15 )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 44.8% 大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 27.7%,將披藍袍參加 2020 總統大選。(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擬分別約見郭台銘和韓國瑜談2020團結。(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外界關注「吳郭會」與「吳韓會」,吳敦義表示都在聯繫中,他說郭台銘已經表達意思,因此他與郝龍斌副主席等共同好友都溝通好了,只是他與郭都比較忙碌,正在安排一個適當的時間見面。至於與韓國瑜見面,原先也已約好時間,但由於韓被媒體困住,已決定改期。媒體詢問,是否曾說過「要徵求張忠謀當副手」?吳敦義表示,他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媒體再問「如何看待王金平以黨員身份,多次強調參選到底」?吳敦義重申,「團結是我們唯一的期待,有不夠團結的情況,當然會擔心,還會繼續努力」。

對於是否擔心郭台銘會與韓國瑜心結太深?或是提出「換韓」的要求?吳敦義表示,他不覺得有看到什麼恩怨,大家都是希望為國家做事。這次參加黨的初選,張亞中教授也是其中之一,初選結束後,張亞中更以台大政治系教授的親身經歷,寫了一篇長文,讚賞國民黨本次辦理總統初選過程公正、公開、透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