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勒贖副議長、富商 53歲十大槍擊要犯薛球病逝

▲薛球傳出今(17)日上午 7 時 50 分左右病逝於台南市立醫院,享年 53 歲。(圖/NOWnews資料圖片)
▲薛球傳出今(17)日上午 7 時 50 分左右病逝於台南市立醫院,享年 53 歲。(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曾在 2001 年起陸續犯下綁架勒贖前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嘉義富商等案,被列為台灣頭號槍擊要犯的薛球,2006 年 6 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在台南監獄服刑 13 年後的他,傳出今(17)日上午 7 時 50 分左右病逝於台南市立醫院,享年 53 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惡名昭彰的薛球早在 1995 年就曾犯下強盜罪,被判刑 10 年,並在 2000 年獲假釋出獄。隔年他再度犯下新竹財務中心 225 萬元強盜案,以及中壢大崙農會 447 萬元強盜案等多起重大強盜案。到了 2001 年間,薛球夥同陳益華、許武祥、林再生等 5 人綁架時任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宏年,勒贖 3 億元,震驚全台。

▲薛球與兒時玩伴陳益華犯下多起重大案件。(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到了 2003 年 3 月,薛球與陳益華再度夥同其他 3 人持槍綁架嘉義富商沈茂林的兒子等 4 人,一共勒贖 6000 萬元,最後得款 480 萬元,加上洗劫沈宅所搶走的財物,一行人潛逃中國大陸,直到 2004 年 7 月 2 人先後在大陸落網,同年被遣返回台灣。

薛球於 2005 年入監後,2006 年 7 月轉入台南監獄,同年最高法院依擄人勒贖等罪嫌,判處其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在台南監獄服刑 13 年後的他,傳出今天上午 7 時 50 分左右病逝於台南市立醫院,享年 53 歲。(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