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扶輪社響應消除C肝行動 免費C肝篩檢守護員工健康

▲東海扶輪社響應消除C肝行動    免費C肝篩檢守護員工健康。(圖/東海扶輪社提供)
▲東海扶輪社響應消除C肝行動 免費C肝篩檢守護員工健康。(圖/東海扶輪社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國際扶輪3462地區響應世界衛生組織2025年消除C肝計畫,推動「C肝OUT,健康UP UP UP」全面篩檢活動,有上百位會員企業主響應。其中,東海扶輪社長王得源打頭陣,免費提供員工健康檢查,並將C肝篩檢列入項目,守護員工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表示,台灣創世界之先,早已為新生兒注射B肝疫苗,然而C型肝炎尚未發展出有效的疫苗,但有效治療也是阻斷感染源、預防肝炎傳播的有效方法,衛福部希望鼓勵所有C肝病人接受治療,在2025年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消除C肝目標。

國際扶輪3462地區總監黃進霖表示,台灣約有40萬名慢性C肝病人,但根據調查,高達九成的民眾認為肝病造成的主因是起於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對於肝炎病毒的感染途徑也一知半解。

事實上,C型肝炎傳染途徑是經由輸血感染,只要有血液的接觸都有被感染風險,所以只要打針、刺青、針灸或穿耳洞的器械消毒不完全,或是共用牙刷、刮鬍刀、接觸到被污染的血液,都有可能感染到C肝。

黃進霖總監表示,預防勝於治療,希望藉由啟動「愛肝CEO、扶輪當先鋒」運動,讓民眾正確認識C肝傳染途徑,一起重視肝臟健康維護,讓「C肝OUT,健康UP UP UP」,預防肝炎上身危害健康。

東海扶輪社率先響應愛肝防護,社長自掏腰包,免費提供所經營的友秀實業員工健康檢查,並將C肝篩檢列入檢查項目,以照顧員工健康的實際行動,營造「愛肝健康職場」,希望提醒更多企業一起重視勞工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