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搶人 嘉市消防員再救人一命

▲嘉義市消防局消防員精孰的救人技術,已經成功從鬼門關搶回多人,昨晚再救一條寶貴生命。(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嘉義市消防局消防員精孰的救人技術,已經成功從鬼門關搶回多人,昨晚再救一條寶貴生命。(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消防員個個身懷救人真本事,近期在無數的救援行動中,已經及時成功從鬼門關搶回19人,送醫後康復出院,昨(17)日晚上再成功搶回1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消防局去年OHCA(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送醫共計310件,經急救ROSC(return of spontaneous circulation;恢復自發性循環)達76人,急救成功比率24.52%,其中19名患者因及時救援而康復出院,成效斐然,充分展現平日宣導之成效。

昨天晚上8點半,嘉義市消防局再接獲救災救護通報,即派遣第一大隊德安分隊隊員鄭文慶、凃彥圻及役男廖志憲等3人前往出勤救護。

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患者有肝硬化及洗腎病史的47歲男性患者,躺在1樓客廳,已經呈OHCA(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隨即進行「CPR」,再使用AED分析心律,不建議電擊及BVM正壓給氧,同時先置入聲門上呼吸道Igel,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等各項急救處置;邊持續急救處置,邊將病患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順利再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嘉義市消防局呼籲,CPR+AED已是現代人必需具備的急救知識和技能,若民眾均能於119專業救護人員到現場前,即時為心肺功能停止之病患進行CPR及AED急救技術,將有助於到院前搶救成功機會,增加待救民眾到院前的存活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