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矽品頒發助學金 共慶家扶暑期課輔班結業

▲矽品公司頒贈獎助學金給彰化家扶中心表現優異的家扶兒,家扶兒領到獎助學金都好開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8)
▲矽品公司頒贈獎助學金給彰化家扶中心表現優異的家扶兒,家扶兒領到獎助學金都好開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漫長的暑假漸漸接近尾聲,也是驗收課輔班的學習成果,彰化家扶中心今日於田中鎮龍江館辦理矽品助學金頒發及家扶暑期課輔班聯合結業成果發表,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洪榮章、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等人,與家扶兒一起闖關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中心後援團體裝扮成「扶幼聯盟」提供資源協助家扶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8)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化身奇異博士,召喚各路英雄好漢,組成「扶幼聯盟」共同守護家扶兒,藉由扶幼聯盟提供的資源與協助,讓家扶兒學習到包容、勇氣、快樂、自信、負責,並鼓勵他們積極成長讓愛循環。


▲員林區扶委會一副主委賴秋樺頒給家扶兒團體競賽獎,針對暑假表現予以鼓勵予以鼓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8)

王震光表示,扶幼聯盟之一的矽品公司從2001年開始成立矽品家扶佰元俱樂部,號召員工每個月自發性捐款100元幫助家扶兒,贊助款除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外,也運用於認養兒少、扶幼專款與助學金。


▲張開雙手大力的跳舞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8)

在暑假為期七週的時間裡,五個暑期課輔班分別就「在地化、安全、環保、文化傳承、人文素養」等主題安排課程,並且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將知識帶入課程中,讓家扶兒透過不同的體驗方式來學習,例如:動手做椪糖、環保打擊樂器、電腦設計小遊戲、企業參訪等,大大拓展家扶兒的視野,讓弱勢家庭的兒少同樣也能夠獲得學習的機會。

矽品助學
▲全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開心地和裝扮成漫威英雄的貴賓叔叔阿姨們一起拍大合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8)

家扶學童也將7週所學的知識與技能進行展現與交流,也感謝矽品公司,除長期固定認養家扶兒童外,每月額外捐款給家扶提供更多元的服務,更在開學前夕提供12萬元的助學金給60位家扶兒,讓其能添購文具用品與新衣鞋,大大減輕家長的負擔。

王震光也提到彰化家扶於8月底將舉辦助學金頒發活動,預計頒發助學金給近800位成績優異的學童,對於這些家扶兒,王主任更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因此在此呼籲社會大眾能「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助學」,用行動投資家扶兒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