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上台開唱〈告白氣球〉 周杰倫聽見回應超妙

▲蔡琴版的〈告白氣球〉更添溫柔韻味。(圖/宜辰整合行銷)
▲蔡琴版的〈告白氣球〉更添溫柔韻味。(圖/宜辰整合行銷)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61歲的樂壇歌后蔡琴,自8/16起一連三天在台北舉辦蔡琴2019「好新琴」演唱會,今(18日)晚她特別挑中歌壇天王周杰倫的人氣經典情歌〈告白氣球〉,而蔡琴版的〈告白氣球〉更添溫柔韻味,令台下歌迷都回味再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蔡琴決定重新詮釋周杰倫的〈告白氣球〉,主要是源自去年受邀北京的草莓音樂節演出,她表示:「其實草莓音樂節的邀約我拒絕了六年,直到去年60歲時,我突然一轉念,想到如果我再多一歲就會多猶豫一次,加上如果我不再做個演出,年輕人應該都不認識我!因此我後來決定參加,當一個60歲的新人!」

▲蔡琴也第一次在自己的演唱會上自彈自唱。(圖/宜辰整合行銷)

正因為配合這個都是年輕人聚集的音樂活動,蔡琴決定挑一首時下年輕人都覺得好聽、又朗朗上口的情歌,於是周杰倫這首〈告白氣球〉雀屏中選,但首次挑戰唱這首歌,蔡琴坦言:「其實一開始我害怕死了!因為周董這首歌寫得好、唱得又好聽!所以我為了要唱這首歌,還先徵求他同意;你們知道周董很酷、話又少,所以當我問他說:可以唱你的〈告白氣球〉嗎?他只說:OK啊!」

為求謹慎,蔡琴還在家裡偷錄了一段給周董聽,她笑說:「我當時還傳了簡訊問周董:你有收到我的錄音檔嗎?他回我:嗯!我又問:我可以上台唱了嗎?結果周董又簡單回:OK啊!結果我去草莓音樂祭唱,台下全場大歡呼,大受歡迎!後來周董知道後就特別跟我說:哎呦,蔡姐不錯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