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時力黨主席?20日決策委員會揭曉

▲北市議員林亮君宣布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北市議員林亮君宣布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日前宣布辭去黨主席,為近來時力發生的一連串紛擾負責。時力20日將召開決策委員會,如果無法慰留邱顯智,將選出新任黨主席,現階段除已宣布參選的北市議員林亮君外,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被視為熱門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顯智1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包括原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退黨、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事件,造成時力支持者疑慮與失落,宣布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儘管時代力量全力慰留,但是邱顯智仍執意求去。

就在黨中央強力慰留之際,立委洪慈庸也在13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表達對黨內路線之爭的不滿。立委黃國昌主張時力要走自己的路,廣泛布局立委選區;宣布退黨的林昶佐、洪慈庸則主張能與民進黨合作,創造最大的國家利益。

在洪慈庸退黨之後,時力決策委員中只剩徐永明具備現任立委身份,也被視為新任黨主席大熱門。

除此之外,決策委員之一、北市議員林亮君也表態參加主席改選,她表示,參加主席改選是不忍每次開會後都會有人退黨,她願意在當上主席後扮演黨內溝通橋樑。

▲韓國瑜身兼高雄市長選總統,引發能否兼顧好市政疑慮,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呼籲韓國瑜辭去市長職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17)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