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是否成局?蘇貞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各界關切2020總統蔡英文副手人選「蔡賴配」是否有望?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預知結果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圖/記者林人芳)資料照)
各界關切2020總統蔡英文副手人選「蔡賴配」是否有望?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預知結果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圖/記者林人芳)資料照)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各界關切2020總統蔡英文副手人選「蔡賴配」是否有望,對此,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私交甚篤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被問及是否有與賴清德接觸提及此事時,賣關子的說,「預知結果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109年第15任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致詞」,會前受訪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對於審計部提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首期預算實現率只有六成,有些地方政府只有五成?會不會造成地方財政吃緊?蘇貞昌表示,這是算法不同,審計機關是用付款來算,行政機關是用執行來算,我們執行率不但超前,還超過百分之百,而我也會督管各項工程各方面都會讓各方都能如期做好。

對於一邊一國聯盟指「蔡賴配」不會成局,身為賴清德好友的蘇貞昌最近是否有跟賴清德談?是否要看柯文哲情況而定?蘇貞昌對此笑著說,「預知結果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另外,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民進黨像第二國民黨?蘇貞昌表示,希望每一個民進黨員,好好的讓民進黨做得好,做不好的地方大家互相砥礪檢也是應該,我覺得民進黨堅守台灣主權,希望福國利民要很大努力,希望大家團結一起,讓我們更有利

至於818香港大遊行,已超過 170萬人上街頭,大家都擔心中國大陸會鎮壓香港?對此,蘇貞昌說,香港人民勇敢一再出來且涵蓋各方面,連媽媽都帶著小孩,都掛著眼罩,都是最卑微的訴求。

蘇貞昌指出,這也是對即將失去已經在被打壓的民主自由,做最卑微最後的呼籲,而極權統治者往往看不到人民心意,這是落差最大的地方,我們支持關心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希望香港政府能快快對人民最卑微訴求好好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