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參與港鐵站清潔 港民:催淚煙污漬遠比心傷容易清理

▲有香港民眾 19 日一早就前往港鐵深水埗站進行清理。怕先前警方發射的催淚煙仍未完全被清乾淨。(圖/翻攝自香港 01 )
▲有香港民眾 19 日一早就前往港鐵深水埗站進行清理。怕先前警方發射的催淚煙仍未完全被清乾淨。(圖/翻攝自香港 01 )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遊行不斷,催淚彈似已成為市民生活的日常。上週港警陸續於港鐵深水埗站、葵芳站、太古站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民眾。雖然事件看似過去了,港鐵公司也已派人清潔,但仍陸續有市民自發性地前往地鐵站清潔,除了要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交通環境,也為了抹除掉心理的不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今( 19 日)上午 7 點開始,陸續有港民前往港鐵深水埗站,拿著消毒濕紙巾,清理售票機及街道圖。港民陳姓男子表示,港鐵應用更令市民安心的方式,清潔受到催淚彈污染的車站,並交由第三方檢查清潔是否夠徹底;並表示,希望警察及港鐵能反省過往兩個月,自身的失職與失責,對市民造成的傷害。

「污漬是可以抹掉的,但警察和港鐵失職失責對市民造成的傷害,無論在身體上、心理上的傷痕,都是抹不掉的。」,該名民眾還說,最近很多乘客因為警方於港鐵站不恰當使用武力,而感到驚慌,希望港鐵能負起責任,考慮譴責警方,讓警方行動有所收斂。

上週五( 16 日),亦有民眾發起港鐵葵芳站的月台清潔行動,認為雖然港鐵已派員清潔,但仍然不夠。「可能好多老人家、小朋友健康會受影響,要為他們著想」、「是發自內心,為香港好、為市民好」、「洗完牆有擔保細節都有看清楚了嗎?催淚煙和細菌一樣,肉眼都很難看見。」

▲16 日也有民眾前往港鐵葵芳站進行清理。(圖/翻攝自東網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