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過洗水塔通知單嗎? 過來人曝詐騙SOP:長輩傻傻付錢

▲網友表示家中收到的「洗水塔通知單」,原來竟是詐騙手法。(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翻攝自 PTT)
▲網友表示家中收到的「洗水塔通知單」,原來竟是詐騙手法。(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翻攝自 PTT)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也有收過這張「洗水塔」通知單嗎?若有的話可要小心了!新北市新店區一名網友日前在家門上發現了一張水塔清洗通知單,懷疑是詐騙的他提醒家人「確認有洗了再付錢!」沒想到最後家人還是被騙了。事後他將整個過程分享在 PTT 上,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洗水塔
▲網友表示家中收到的「洗水塔通知單」,原來竟是詐騙手法。(圖/翻攝自 PTT)

一名網友 7 月 5 日在 PTT 上以「請小心~疑似洗水塔詐騙」為題 PO 文,表示自己回家時在門口發現了一張「洗水塔通知單」,當下覺得有點奇怪,於是詢問了一下家人狀況,「說是下午有人來逐戶按門鈴通知明天要洗水塔?!家人說整棟的人都同意要清洗(因為也很久沒洗了)而且長輩一直覺得是有人找他才會來通知...」原 PO 直言:「雖然我極度懷疑+灌輸這是詐騙,但沒有用。所以我退一步說:沒關係,就讓他來,如果是真的洗水塔那就很好,但是記得確認他有真的洗再付錢,因為很久以前有這種詐騙,要注意一下!」


▲網友表示家中收到的「洗水塔通知單」,原來竟是詐騙手法。(圖/翻攝自 PTT)

原 PO 表示,之後自己再度回家詢問一下,發現「果然是騙人的...聽說有拿工具上去,但根本就沒有洗水塔。但家人說大家還是付錢了(黑人問號?)...因為是小錢家人感覺沒有很在意,不過他有說鄰居已經有報警。」原 PO 也提到,對方在隔壁棟也貼了通知單,不過由於大家已經知道他是騙人的,因此有可能會轉移陣地,提醒大家千萬別上當。


▲大樓水塔若久沒清洗,容易滋生髒污。(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對此,有曾經被騙過的網友留言表示:「親戚住中正路,也被相同手法詐騙。上去根本摸兩下就下樓說要收錢」、「我家之前好像也是這個來洗的。他們直接去按電鈴,然後說你們家很久沒洗水塔,就直接說哪一天來洗。不是詐騙但有點算強迫推銷。然後有點不專業,洗完也沒拍照就走了,看不到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網友表示家中收到的「洗水塔通知單」,原來竟是詐騙手法。(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此外,也有專業網友提醒:「洗水塔這種東西,幾乎都是講好先付或是事後驗收再付,我不管是家裡、朋友家、公司都沒有遇過要現場付的,要求現場付要嘛就是超級不專業,要嘛就是詐騙,而且現在洗水塔都會附加清洗前後照片,而且整棟同意要洗也不會洗水塔公司一戶一戶收,都是大樓有一個代表接洽統一收繳!」(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