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壘球國手讚韓國瑜用對運發局長 但「國政顧問找嘸郎」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風波不斷。(圖/記者郭俊暉攝)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風波不斷。(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風波不斷,不僅列名的學者表示未被徵詢,也有人不贊成韓主張的九二共識;前壘球國手蘇致榮在臉書贊同韓市長用對運發局長,而國政顧問卻不見體育專長的專家學者,讓身為體育人的他難以接受;蘇致榮並呼籲總統候選人們應重視國手退役後的出路,讓他們能安心為國爭光、提升台灣的軟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致榮表示,高市府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是他輔大時期的老師,曾實地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以來首度獲利之亞特蘭大奧運的行銷計畫,堪稱是國內運動行銷的權威;上任後更完成了鳳山體育園區、澄清湖棒球場的OT案,各界讚許程紹同是韓國瑜少數用對的人才之一。

蘇致榮說,即便如此,也不論韓國瑜就任不到半年就改選總統,昨日出爐的國政顧問團,竟然沒有任何一位專精體育的學者專家,讓人不禁質疑韓國瑜對體育的主張究竟為何?蘇致榮強調,他做為北體校友會高雄分會長,也曾身為壘球國手、專業競技選手,這讓他完全無法接受。

▲前壘球國手蘇致榮呼籲總統候選人們應重視國手退役後的出路。(圖/照片取自蘇致榮臉書)

蘇致榮贊同中央政府編列預算讓選手有更加專業的訓練場地,但他也表示長期以來,各縣市的專任運動教練缺額總是無法補實,導致體育人總是在員額的競爭上彼此角力,這個問題存在多年,但似乎不論藍綠都沒有放在心上。

蘇致榮強調,所有總統候選人都必須正視國家隊在退役後的就業或轉型,讓專業的競技運動選手或教練有機會從事穩定的教職,以傳承寶貴的經驗,或者協助其轉型;如此一來才能穩定心志,專心地為國家培養新一代的競技人才,進而提升台灣的軟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