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五峰旗最上層瀑布登山步道  今年9月重新開放

▲礁溪五峰旗風景區往最上層瀑布的登山步道將於今年9月重新開放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礁溪五峰旗風景區往最上層瀑布的登山步道將於今年9月重新開放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礁溪五峰旗風景區往最上層(第三層)瀑布的登山步道,104年因蘇迪勒颱風造成嚴重落石,宜蘭縣政府基於安全考量封閉。107年底並進行邊坡落石防護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施作,將於今(108)年9月起重新開放供遊客休憩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礁溪五峰旗風景區有景色宜人的瀑布景觀及步道設施,是遊客休憩旅遊的好去處。104年蘇迪勒颱風造成往最上層瀑布的登山步道嚴重落石,基於安全考量,縣府宣布封閉。

縣府表示,考慮到風景區的地質構造多岩盤節理發達、地質狀態較為破碎,經邀集相關專家學者研商,規劃以消能式防落石網方式辦理邊坡落石防護。

縣府指出,五峰旗風景區最上層瀑布登山步道改善工程107年12月10日動工,改善長度約150公尺,總經費約1,600萬元,於今年7月底完成消能網防護工程、鋼構橋梁、欄杆及瀑布平台改善。在建立安全防護措施後,可望於今年9月1日起重新開放第三層登山步道,供遊客休憩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