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也送」廣告誘人 宜縣衛生局籲銀髮族別上當

▲室內廣告業者以「不買也送」當誘因,只要到場,就能集點,集多送多,宜縣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要上當。(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室內廣告業者以「不買也送」當誘因,只要到場,就能集點,集多送多,宜縣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要上當。(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有些阿公、阿嬤,還有菜籃族,經常喜歡與同齡朋友聚集在社區內一些大型室內廣告場所。這些室內廣告業者以「不買也送」當誘因,只要到場,就能集點,集多送多。殊不知,羊毛出在羊身上,宜蘭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對於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廣告內容,務必先停下腳步「停、看、聽」別上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網路廣告充斥的新世界裡,仍有一群不滑手機,但也沉浸於廣告誘惑的網外族群。他們買的不比網路一族少,但買回來的,通常是家中不一定需要的產品,有些造成囤積、有些成為晚輩的抱怨,他們通常是上了年紀的銀髮族及菜籃族。

根據宜蘭縣衛生局的調查,這些室內廣告場所賣的東西,包括:家中日用品、食品、電器,甚或藥品。衛生局統計,本(108)年度迄今,該局查核縣內室內廣告場所計53家次,以食品販售為最大宗。而參加室內廣告的,以銀髮族居多,這個年齡層,難免有些健康問題,在業者誇大其辭的宣傳及使用者見證下,很容易把產品帶回家。

衛生局提醒民眾,食品只能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並非像藥品一樣具有特殊療效。因此,若業者宣稱某個食品兼具瘦身、減肥、壯陽、排毒、降血脂、降血壓等效果,已經違反食品相關衛生法令。所以,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最好先「停」下腳步思考一下,是否真的需要這些產品?

另外,部分產品價格昂貴,有些民眾使用後未見其成效,卻先瘦了荷包,也就成了冤大頭。因此,購買前先「看」包裝上標示之相關資訊;同時也「聽」醫師或營養師等專業人員的建議,這樣才能正確選購真正對自身狀況有助益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