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16豪雨王惠美遠赴英國考察 遭綠營抨擊

▲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議員不要口水大過雨水、逢王惠美必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9)
▲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議員不要口水大過雨水、逢王惠美必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遠赴英國考察,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19)日指王惠美不顧豪雨災情還出國,抨擊縣長沒苦民所苦,不把縣政、救災擺第一;國民黨團反諷,前縣長魏明谷一年去日本考察四次,還創紀錄在開會期間出國,未見民進黨團質疑,監督縣政雙重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惹的禍
▲王惠美遠赴英國考察,因豪雨成災,引發民進黨議員抨擊上任後各項政策都要省錢,赴英考察一毛不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9)

連日來豪大雨不斷,已造成彰化縣境內部份鄉鎮道路淹大水,灌排系統溢堤成災,縣長王惠美在指揮救災搶險後,依規劃遠赴英國考察交通與文化建設,卻引發民進黨議員尤瑞春、葉國雄、賴清美、賴澤民、李成濟與陳秀寶等抨擊上任後各項政策都要省錢,赴英考察一毛不省;國民黨縣議會黨團隨後開記者會為王惠美護航說,王惠美出國當天5點多就開始關心彰化各地災情後,確認降雨情形趨緩才出國,反觀前縣長魏明谷任內也經常出國。

國民黨團書記長劉淑芳也會同蕭如意、涂淑媚、曹嘉豪、林庚壬則反批指稱,前朝縣長魏明谷,曾一年編列上千萬出國考察經費,一上任就前往日本考察四次,還創紀錄在議會召開定期會期間照樣出國,卻未見民進黨質疑,監督縣政嚴重出現雙重標準,非推動縣政與縣民之福。

副縣長洪榮章表示,縣長王惠美15日深夜即開始指揮調度團隊全面巡查縣內水情狀況,16日清晨聯絡各地方相關單位及人員,確認各地情形且雨勢趨緩後,才交由他代理指揮調度,並依既定行程赴英國考察,行程安排緊湊,短短1周參訪英國多個城巿,包括前往參訪英國愛丁堡國際圖書節、國際藝穗節辦理模式,接下來將參訪輕軌建設及巴士營運,取經英國的城市治理經驗,期望未來以綠能低碳城市及交通建設推動經濟與觀光發展,希望讓彰化有國際觀更美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