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F-16V擺哪裡?專家:清泉崗基地比較適合

▲空軍司令部在臉書專頁以圖表介紹F-16V優異性能。(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空軍司令部在臉書專頁以圖表介紹F-16V優異性能。(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18日證實,已批准軍售66架F-16V戰機給台灣,這是時隔27年後美國再度宣布軍售F-16戰機給台灣。軍事專家建議,新購的F-16V戰機可以部署在台中清泉崗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司令部16日在官方臉書上表示,空軍三型主力戰機服役迄今已屆中壽期,為因應不斷提升的敵情威脅及未來作戰需求,籌建新式戰機。新購的F-16V正式型號稱為以F-16 Block70,空軍在不裁撤幻象2000的情況下,將新增一個新的戰機聯隊。外界也關注隨著新戰機到來,這批新購F-16V戰機要部署在哪個基地?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台中清泉崗基地會是比較恰當,因為清泉崗基地原有的F-CK-1經國號戰機是三型主力戰機中最老的,等到新F-16V進來後,經國號戰機要汰換的機率也比較高。

施孝瑋表示,由於現代戰爭不會僅限於一個戰區打,清泉崗基地位於台灣中部,該基地升空的戰機可以趕往其他戰區支援。

空軍現役三款戰機中,F-16A/B型部署於嘉義與花蓮基地,幻象2000部署於新竹基地,經國號部署於台南與台中清泉崗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