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幹掉林俊憲! 反南鐵東移鬥士陳致曉參選立委

▲台科大副教授陳致曉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圖/翻攝臉書)
▲台科大副教授陳致曉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反南鐵東移鬥士、台科大副教授陳致曉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將於8月22日(四)舉行參選記者會;陳致曉表示,民進黨如此敗壞就是因為被新潮流把持,「我決定投入立委選舉,就是要幹掉賴清德的接班人林俊憲(第五選區,東區、中西區、南區、安平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曉指出,民進黨今天會如此敗壞,就是被新潮流把持,新潮流是掠奪的派系,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他擔任台南市長時,最主要的施政方向就是土地開發;台南市薪資水平低於苗栗,房子痛苦指數僅次於台北與新北,台南人口並未增加那麼多,但到處可見建商在蓋房子,導致空屋率非常高,這些都是賴清德造成的。

▲陳致曉參選立委最主要的目標是幹掉林俊憲,不讓他有機會成為賴清德的接班人。(圖/翻攝臉書)

陳致曉強調,他決定投入立法委員選舉,就是要幹掉林俊憲,「不讓他有機會問鼎台南市長」;參選政見以重振黨外精神及實踐庶民正義為主要訴求。

陳致曉說,從事社會運動已八年,自南鐵東移案、協助全國土地掠奪案、再涉環境、勞工、教育、文史議題;感受就是「政客驕傲不改、政府官僚依然」,若當社運者無法改變政府政策,「社運者實質上僅是權勢系統用來裝飾民主表象的工具」。

當立法委員只是成了政黨捍衛者與權貴代言人,有人會拼命替庶民監督官商營私惡政、制定解決台灣沉痾的法案、擋下為權貴掠奪量身訂做的政策嗎?陳致曉痛批,事實上已證明「一個都沒有」!當立法院只是行政院立法局時,台灣的「民主」也只剩「選舉」,而這種選舉,事實上是侵蝕了民主。

「我要導正這場選舉至土地、環境、經濟、勞工、教育、人權等人民切身議題」陳致曉說,這不僅是立法委員選舉,更是人民對藍綠政黨奴役人民的宣戰;相較於藍綠政客的政黨奧援及財團資助,他相信與憑藉的是公民力量。

陳致曉懇請關心台灣民主、台南發展的有志公民聲援,在參選記者會後,將舉辦陳致曉網友、支持者見面會;歡迎公民團體攜帶旗幟,陳致曉請支持者當日穿著黑衣、黑褲彰顯「墨家」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