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警濫暴爭議再一樁 涉嫌對年邁港民用私刑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20 日召開記者會,稱接獲一宗嚴重個案,有軍裝警員向港民施暴。(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20 日召開記者會,稱接獲一宗嚴重個案,有軍裝警員向港民施暴。(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反送中風暴持續延燒,香港警方是否濫權使用暴力的爭議也甚囂塵上。香港民主黨日前接獲投訴,稱有警員在醫院對年邁市民施虐,全身瘀青,甚至還被扭斷右手無名指,投訴後卻只拿到一組投訴編號,事情就不了了之,被害人的兒子感到悲憤難平,亦不捨父親白白被打,只好找上立法會議員陳情。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痛批,酷刑凌虐無抵抗力的長者,根本就是警察敗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疑似遭港警虐打的鍾姓男子今年 62 歲,6 月 25 日晚間,與人發生醉酒爭執,其後被以襲警罪名逮捕,並因醉酒而被送入醫院獨立病房。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鍾姓男子當時被綁在病床上,26 日凌晨,幾名軍裝警員走進病房,似乎是要進行檢查,但動作越來越粗暴,不但用衣服塞住被害者口鼻,還多次掌摑被害人、重擊被害人下體、強行要拖他褲子等等,更用警棍戳進被害人肛門,再以同支警棍觸碰被害人面部。

被害人的兒子說,爸爸連右手無名指都被警員折斷,身體多處瘀傷,連下體都感到很疼痛。而且一開始父親還不願意透露詳情,只要家人趕快離開醫院。到家後,家人再三追問父親才說出被虐經過;並聲稱警員還一度恐嚇對其家人不利。被害家人控訴,6 月 27 日到警察投訴至今,都沒得到回應。「父母都年過 60 歲了,為何要這樣對他,真的好生氣,好想把那些變態都拉去坐牢。」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接獲事主兒子投訴,和社區主任郭㙟豐一同經由法定程序,終於取得事發當晚監視器畫面,並於今( 20 日)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虐打完全無抵抗能力的長者,完全不能卸責,將會把證據交到警察總部,要求警方徹查事件,並將有關警員撤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