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萬超高像素專業相機來了!十萬有找大家買單否?

▲Sony Taiwan今 (21)日正式在台發表α7R IV ,全新配件ECM-B1M 指向性麥克風、VG-C4EM 垂直握把、XLR-K3M 專業收錄音組。(圖/Sony提供)
▲Sony Taiwan今 (21)日正式在台發表α7R IV ,全新配件ECM-B1M 指向性麥克風、VG-C4EM 垂直握把、XLR-K3M 專業收錄音組。(圖/Sony提供)

記者劉士成/ 綜合報導

儘管手機相機的畫素不斷提升,目前最高來到4,800萬畫素的細膩畫質,但是對於望遠端、精準的對焦、色彩的精準度與飽和度等表現,還是離專業數位相機的表現有段距離。記者認為,沒有觀景窗與良好的手持感與快門鍵,也是兩者最主要的落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ony在全片幅無反光鏡數位相機市場上耕耘相當多年,這讓去年才切入全片幅無反光鏡數位相機市場的Canon與Nikon自然備感壓力。而Sony Taiwan今 (21)日正式在台發表α7R IV (型號:ILCE-7RM4),它是Sony α 系列全片幅無反光鏡數位相機中,擁有最高像素的新成員 。

據了解,這款新相機集結了 Sony 多項最新影像技術,搭載全球首創 6,100 萬高像素全片幅背照式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並延續前一代機身的10 fps 高速連拍表現、寬廣的 15 級高動態範圍、高ISO感光範圍與出色雜訊抑制等多項強勁效能,而對焦點涵蓋影像區域高達約74% 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可適用於動靜態拍攝的即時眼部偵測自動對焦,展現卓越的自動對焦/追焦表現。

針對錄影的功能部分,產品具備 4K 動態影像畫質、並整體提升了機身設計、連接便利度和操作性能,為專業動靜態影像攝影師和各式創作者開創前所未有的全新視野。

此外,這款相機還可精確地運用連續AF/ AE 追蹤功能,進行 6,100 萬像素影像達 10 fps 的高速連續拍攝!

此款相機還搭載Sony新設計的 576 萬點 UXGA OLED Tru-finder 電子觀景窗,其解析度約等於 α7R III 的1.6 倍,可提供極為準確、真實的影像構圖。相較於手機或相機的顯示螢幕,可以在拍攝時更精準的掌握拍攝物體與畫面。

在售價與上市資訊部分;Sony α7R IV即日起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NT$99,980。全新配件ECM-B1M 指向性麥克風、VG-C4EM 垂直握把、XLR-K3M 專業收錄音組將於8月底陸續在台上市,建議售價分別為ECM-B1M:NT $10,880、VG-C4EM:NT $11,980、XLR-K3M:售價未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