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會退出《復仇者聯盟4》嗎? 索尼影業給答案

▲小蜘蛛會不會回歸《復仇者聯盟4》?大家繼續看下去。(合成圖)
▲小蜘蛛會不會回歸《復仇者聯盟4》?大家繼續看下去。(合成圖)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迪士尼和索尼影業在錢的方面出現巨大分歧,索尼更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漫威主席凱文費吉未來不會再擔任《蜘蛛人》系列電影的製片,那麼小蜘蛛湯姆霍蘭德,會退出漫威電影宇宙嗎?對此,聲明中其實也暗示多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索尼透過外媒THR發出正式聲明:「漫威影業和凱文費吉將不再一起製作新一部《蜘蛛人》電影,並表示這是迪士尼方面的決定,雖然索尼對迪士尼的決定很失望,但表示尊重。」

但聲明中也指出,未來不是沒有轉機:「我們希望未來能有改變,但是也理解迪士尼給了凱文費吉很多新的責任,包括他們新拿到的漫威版權(福斯超級英雄回歸),這讓他們沒有時間,花在他們不擁有的IP上(《蜘蛛人》電影IP版權屬於索尼)。」最後索尼也感謝凱文費吉對蜘蛛人電影系列做出的努力和指引,「他幫助我們走上正軌,我們會繼續下去。」

事實上,迪士尼和漫威會分家,都是因為錢的問題,根據《Deadline》報導,因為迪士尼方面提出要求,希望《蜘蛛人》獨立電影的票房,要跟索尼五五分帳,甚至還包括反派系列的《猛毒》和《吸血鬼莫比亞斯》(Morbius),這讓索尼實在忍不下去,導致雙方談判宣告決裂。

消息一出,許多粉絲都心碎了,擔心未來小蜘蛛會不會出現漫威宇宙?大家先不要太擔心,因為聲明說的是,未來《蜘蛛人》系列電影不會掛凱文費吉的名字而已,至於小蜘蛛能不能回歸《復仇者聯盟》系列,接下來還會繼續談判,因此還有機會。

但是可以推測,漫威與索尼的製片合約終止的話,以後小蜘蛛在漫威宇宙的戲份和重要性,就算不是完全沒有,也會大大減少,而且先前大家一直討論小蜘蛛將會接棒鋼鐵人,恐怕也會起變化,漫威可能會重新思考,這個台柱的棒要換交到誰的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