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合作破局!民進黨通過高嘉瑜、許淑華徵召選立委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30)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3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隨著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腳步越來越接近,民進黨在總統初選結束後,隨即展開立委提名作業,不過由於明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元氣大傷,因此今年立委提名氣勢不如去年,艱困選區也隨之增加。民進黨今天將正式徵召二名高顏值的女議員高嘉瑜、許淑華參選港湖區及松山信義區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目前仍有17個艱困選區未提名提名,今天確定5個選區人選,包括台北市港湖區提名議員高嘉瑜、松山信義區提名議員許淑華、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提名水里鄉長陳奎佑、苗栗縣第一選區提名縣議員羅貴星、花蓮縣提名現任立委蕭美琴。

不過這項提名,從昨天到今天變化多端,原本提名小組已決定今天將全數提完台北市七席立委名單,除去已提名的何志偉及吳思瑤外,今天將再提5席立委,包括港湖區、松山信義區、大安區、中山松山區、文山區,都將在今天中執會通過徵召提名。

有趣的是,昨天送中執會的議案中,卻硬生生的把大安區、中山松山區、文山區區的徵召人選拿掉,只提了港湖區的高嘉瑜及松山信義區的許淑華,而原本時代力量也在該區提名陳雨凡選立委,雙方曾皆暫緩提名,如今確定提名許淑華,顯示與時力的合作破局。

據知情人士表示,昨天之所以未送完整5區徵名單,最大的因素除了當事人本因素外,選區議員有意見也是原因之一,目前確定的是文山區徵名謝佩芬,中山松山區則徵召吳怡農,而大安區雖屬意徵召陳治維,但因現任議員有意見,加上社民黨范雲也未退出,因此變數仍大。

面對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民進黨中央嚴陣以待,尤其在首都的台北選區,更希望改變民眾對民進黨的刻板印象。因此今天中執會扣除吳怡農、謝佩芬、陳治維外,只提名5位徵召人選,而其中與柯文哲友好的高嘉瑜,還一度因故遭中執委否決暫緩提名,不過最後還是通過徵名提名。

只是因為選區問題,讓已確定與現任中山區立委蔣萬安一決勝負的吳怡農,二度被迫無法出線,民進黨也將在下周三,再度召開中執會進行最後一次的區域立委徵召提名作業,九月份起將進入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希望能在黨慶前完成所有提名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