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裝載ABS的電動機車 Gogoro正式發表新車!

▲Gogoro S2 ABS除了裝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外,輪胎改為MAXXIS的獨家性能胎。(圖/Gogoro 提供)
▲Gogoro S2 ABS除了裝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外,輪胎改為MAXXIS的獨家性能胎。(圖/Gogoro 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睿能創意今(21)日於台北發表S Performance 車系新款電動機車,為以S2為基底首次搭載ABS的Gogoro S2 ABS。該車除了裝載重車等級的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外,輪胎改為與台灣知名車胎品牌共同研發獨家性能胎,同時車色採用獨特的「光譜靛」,若扣除中央、地方等補助後,最低7萬多元即可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BS系統有何特色?該車搭載僅580克的Bosch ABS 10雙迴路煞車系統,在輕巧之餘也提供重車等級的穩定性,當煞車作動時,系統會以每秒200次的高頻率監測前後輪轉動狀況,在車輪即將鎖死的瞬間自動釋放煞車,尤其當車輛駕駛在濕滑的路面上時,ABS 系統能避免車輪在緊急煞車時鎖死,有助於改善車輛穩定性和操控性能。

為了因應動力和強大的制動力,電動機車廠與知名車胎品牌攜手研發獨家性能胎,在雨天濕滑路面時更能有效發揮ABS系統的安全性。

▲Gogoro S2 ABS 搭載重車等級的 Bosch ABS 10 雙迴路煞車系統。(圖/Gogoro 提供) ▲該車款搭載重車等級的Bosch ABS 10雙迴路煞車系統。(圖/業者提供)

該車在外觀上保持先前的風格,仍具有裸把設計與燻黑跑格風鏡,並具備S Performance 高止滑坐墊。在車色方面,捨棄以往的經典黑,以特殊的光譜靛為車底。

在功能上,新款電動機車也追加在感應卡鑰匙,同時將USB插座移至左把手,方便手機充電或安裝行車紀錄器。性能部分則與S2相差無幾,0至50公里直線加速僅要 3.8 秒,飽電續航里程成為170公里,安全急速則是時速92公里。售價方面,建議價格為105980元,但若扣除中央、地方政府以及淘汰二行程機車等補助,價格最低為71980元。

業者表示,該款電動機車在性能、安全以及外型設計都極具競爭力,提供125 cc重型機車市場更高規的車款選擇,相信將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加入電動機車的行列。

▲Gogoro S2 ABS 車身運用多層次染色的超細緻顆粒珍珠漆。(圖/Gogoro 提供) ▲新車款車身運用多層次染色的超細緻顆粒珍珠漆。(圖/業者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