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傷亡六都第一 南警嚴正執法洗汙名

▲南市警指出,108年8月1日開始,推動加強取締闖紅燈執法專案。(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南市警指出,108年8月1日開始,推動加強取締闖紅燈執法專案。(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交通部公布今(108)年一到四月最新統計,台南市每10萬人口汽機車傷亡人數1,511人,肇事件數1,047件,排名六都第一﹔對此,在20日的市政會議上,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警察局及交通局,道安執法及相關規劃須有所作為,「務必洗刷汽機車傷亡人數與肇事件數六都第一的污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透過嚴肅執法、交通規則執行、道路設計改善等多管齊下,才能讓整體事故傷亡率下降,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黃偉哲表示,透過嚴肅執法、交通規則執行、道路設計改善等多管齊下,才能讓整體事故傷亡率下降,確保民眾行的安全。(圖/記者陳聖璋攝)

交通局指出,分析肇事主因為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未戴安全帽;闖紅燈、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路口違停、紅燈右轉、行人跨越雙黃線等違規也造成事故。

南市警表示,108年8月1日開始,推動加強取締闖紅燈執法專案,經統計,8月1日至8月19日,台南市每天傷亡類事故較今年上半年平均數減少10.7%;提高上、下午尖峰時段的交通崗勤務崗哨數量,希望藉由提高見警率,遏止民眾搶快違規的僥倖心態。

相關數據指出,台南市「道路長度面積」是全國第2,「道路每公里車禍死傷」人數,則是六都第2少;此外,台南市在「A1類死亡人數」統計,今(108)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比較為六都增幅最小,1至5月與去年同期比較,降幅是六都最大。

南市警呼籲,台南交通環境要改善,除了政府相關單位針對工程、教育及宣導持續精進努力外,也需要每位用路人配合;最重要的是,確保己身生命財產安全,就從自己不違規做起,自己不違規,就不用擔心看到警察會被開單,或擔心被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