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宣戰!新潮流把持台南 陳致曉:悲劇不會結束

▲反南鐵東移鬥士陳致曉參選立委,向新潮流宣戰。(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22)
▲反南鐵東移鬥士陳致曉參選立委,向新潮流宣戰。(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22)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反南鐵東移鬥士陳致曉今(22)日召開參選立委記者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挑戰賴清德的子弟兵林俊憲﹔陳致曉表示,「只要新潮流仍盤據台南,悲劇就不會結束」,他要幹掉林俊憲,不讓他有機會接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曉指出,只要新潮流把持著台南,悲劇就不會停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22)

陳致曉指出,讓他起心動念參選立委,是他歷經8年體制外抗爭,卻無法改變民進黨對土地的掠奪本性,他看到這8年來抗爭的無效率,從南鐵東移案、協助抗爭全國土地掠奪案,再涉及環境、勞工、教育、文史等議題,感受到的就是「政客驕傲不改、政府官僚依然」,若當社運者無法改變政府政策,「社運者實質上只是權勢系統用來裝飾民主表象的工具」。

陳致曉譴責,權貴的土地遊戲在民進黨新潮流所把持的台南特別嚴重,賴清德主政南市期間,標售區段徵收與強制重劃取得的公有地計2,712億元,這些土地是南市府透過都市計畫、土地重劃,強取豪奪而來的百姓血淚;陳致曉痛批,更可笑的是,「賴清德還將此列為政績,進行宣傳」。

台南平均薪資維持六都倒數第2,更低於苗栗,陳致曉說,「賴清德雖已下台,但只要新潮流仍盤據台南,悲劇就不會結束」;南鐵東移、南山刨墳、炒地輕軌等,台南正進行的3大爭議案,皆與新潮流權貴的土地遊戲有關係,陳致曉強調,新潮流讓台南不再是文學家葉石濤筆下能悠然過活的好地方,他要站出來帶領改變。

除了民進黨現任立委林俊憲尋求連任外,國民黨提名市議員蔡淑惠、台南安定力量推出牧師李伯利,加上表態參選的陳致曉,台南市第五選區目前已有4位立委參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