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對戰球后入選十大好球 謝淑薇美網列第29種子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今年總獎金創新高達到5700萬美元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將於下周正式開打,今(22)天公布男、女單種子,我國一姐謝淑薇名列第29種子,期盼能延續今年在單打有不錯發揮表現,突破3度止步次輪成績,再造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月,謝淑薇單打世界排名一度竄升到第24名,寫下生涯次高紀錄,時隔6年再創高峰。過去出征美網,曾於2008、2013、2018年打進第2輪,為至今美網最好單打成績,雙打則曾於2012年寫下4強。

上周謝淑薇出戰辛辛那提網賽,16強和日本球后大阪直美歷經3盤大戰後落敗,不過精彩表現被選進WTA辛辛那提十大最佳好球,本周謝淑薇世界排名小幅降至第30名。

謝淑薇也在臉書和粉絲分享近況,表示辛辛那提網賽結束後,每走一步都會引起疼痛,好在抵達紐約就逐漸恢復,「相信美網能以更好的身體出戰。 還有一週備戰美網單打,今天好好休息一天,再開始訓練。」

本屆美網男單前3種子為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女單則為大阪直美、澳洲Ashleigh Barty、捷克Karolina Pliskova。

Cincinnati | Top 10 ShotsThank you, Western & Southern Open ?Relive Cincy's best with our top ?!

WTA 發佈於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