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綠決裂! 立委提名喬不攏時力「深表遺憾」

▲立委徐永明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21)
▲立委徐永明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2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在艱困選區合作破局!民進黨昨(21)日在中執會上確定徵召許淑華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打破本月初時力與民進黨兩黨主席對談的協議,時力對此深表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今(22)日回應表示,新任黨主席徐永明主席昨日已強調,將繼續努力、延續前任黨主席邱顯智和民進黨對談的基礎,持續展開對話與合作。

時力表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日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羅文嘉說與徐永明是好同學,愛台灣的心都是一樣的。對此,徐永明主席昨日在記者會也表明,自己在前兩次總統大選都是投給蔡英文,捍衛本土政權的決心未曾改變。但時代力量認為,「愛台灣」不能淪為口號、話術,更需要是對人民的承諾。

時代力量還痛批,羅文嘉表明汐止選區是「讓給國民黨」的談話,更是輕看時代力量長期的耕耘,時代力量在揭弊、問政的成績有目共睹,必能爭取到最大支持,獲得選舉勝利。時代力量認為,羅文嘉作為它黨秘書長的發言格局,可以更有高度與深思熟慮。

時力質疑,民進黨如何在2020年選舉延續本土政權,關鍵是找回這三年對於執政感到失望的支持者,並說服他們將選票繼續投給蔡英文。時代力量「捍衛台灣主權、追求公平正義」的價值不曾改變,未來新任主席徐永明也將秉持這樣的理念,持續展開與友黨的合作與溝通。

民進黨中執會21日通過5個立委艱困區徵召,台北市港湖區徵召市議員高嘉瑜(右)、松信區徵召市議員許淑華(左),高嘉瑜在記者會上掩面落淚。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108年8月21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