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E化有成 手機GIS定位救護車、視訊教導CPR

▲新北市消防局打造升級版「119派遣專家系統」,市長侯友宜親自示範。(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2)
▲新北市消防局打造升級版「119派遣專家系統」,市長侯友宜親自示範。(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2)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打造升級版「119派遣專家系統」,該系統除了可發送簡訊讓民眾透過GIS系統,即時查詢救護車位置;也能使用視訊,讓消防人員遠端指導民眾CPR、蒐集患者影像情資等;並設立全國首創「火災緊急通報影像系統」,當托老、托幼、長照中心等地火災警報器啟動時,自動語音通報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運用大數據派遣模組快速運算、定位,派出最適消防力,最快20秒效即能派遣,屬全國六都最快:此外全國首創「遠距救護指導」,運用視訊提供市民37項遠距救護指導服務,包含CPR、中風、小兒急救等線上諮詢項目,使報案民眾在救護車到達前,可以協助蒐集患者影像情資、提供民眾正確的急救處置。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運用大數據派遣模組快速運算、定位,派出最適消防力,最快20秒效即能派遣,屬全國六都最快。(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2)

消防局也全國首創「119火災緊急通報影像系統」,與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力佈建「119火災緊急通報影像系統」,當避難弱勢場所(托老、托幼、長照中心等)警報器感應火災時,可以自動語音通報119、傳輸即時影像畫面供消防局掌握情資。

侯友宜市長表示安居樂業是他最重要的施政重點,其中安全尤為重要,攸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新北市一定將科技運用與便民、利民、愛民等目標結合,持續打造新北成為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