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人口老化失智症增多 若瑟設古坑失智據點教育

▲自製趣味教具課程安排,讓長者得以延緩病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22)
▲自製趣味教具課程安排,讓長者得以延緩病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為照顧雲林縣偏遠地區長者,8月起在古坑鄉古坑天主教堂後方設立雲林古坑失智據點,基金會代理執行長林素鉁指出,希望透過據點每日上午不同課程安排,讓長者得以延緩病程,充實豐富平日日常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理執行長林素鉁指出,位於雲林古坑天主教堂後方的古坑失智據點平日不定期舉辦家屬支持課程,課程內容包含趣味健康促進、認知課程、美食饗宴、藝術創作、歡唱音樂會與預防及延緩模組等課程。

▲長者每日不同的課程,在歡樂的環境下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22)

林素鉁表示,據點安排長者每日不同的課程,在歡樂的環境下活動,有助於提升長者參與課程的意願與穩定其情緒,在日間的活動消耗多也有助於減少長者日夜顛倒的狀況。

古坑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社工師呂怡惠說,多長者因長期在家中多以睡覺或看電視在打發時間,缺少人際互動,因此剛到據點時精神及活動力都差,但經過一連串積極參與課程活動,長者在整體精神情緒方面、肢體靈活協調度、語言表達、問答回饋反應時間等,都有相當的大幅度的進步。

▲肢體靈活協調度訓練,讓老年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