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白鹿颱風 羅東12條步道、太平山今中午起暫停開放

▲因應白鹿颱風,羅東林管處所轄南澳古道23日起暫停開放。(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因應白鹿颱風,羅東林管處所轄南澳古道23日起暫停開放。(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今(23)日預測,白鹿颱風對台灣影響最大是24日。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日指出,為因應颱風來襲,所轄社區步道群包含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等12條步道,自23日中午12點起預警性暫停開放;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自同日12時起不提供入園,下午16時起預警性休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林管處指出,該處所轄社區步道群包含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朝陽步道、南澳古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新店獅頭山步道、金瓜寮魚蕨步道等12條步道,為因應颱風來襲,自23日中午12點起預警性暫停開放。

▲因應白鹿颱風,羅東林管處所轄九寮溪步道23日起暫停開放。(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因應白鹿颱風,羅東林管處所轄九寮溪步道23日起暫停開放。(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表示,該處所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與生態教育館,將於宜蘭縣政府及臺北市政府宣佈停班停課時同步休園及休館。

另外,羅東林管處也指出,該處所轄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處偏遠山區且路途較長,為顧及遊客旅遊安全,自今日中午12時起不提供遊客入園,今日下午16時起預警性休園,當日蹦蹦車末班車調整為下午13時30分班次;原預定住宿遊樂區內的遊客,將全額退還所繳定金。

羅東林管處提醒,因8日宜蘭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及後續仍有多起有感地震,考量颱風所帶來的雨量,恐造成自然步道產生落石及坍方,為了旅客的安全,近日請勿前往山區進行遊憩活動。

▲因應白鹿颱風,太平山當日蹦蹦車末班車調整為下午13時30分班次。(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因應白鹿颱風,太平山當日蹦蹦車末班車調整為下午13時30分班次。(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