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向823砲戰英雄致意!柯文哲:確保台海和平重要戰役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公開合體。(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3)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公開合體。(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3)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3)日首度合體,參加在823砲戰紀念公園的紀念音樂會。柯文哲表示,823砲戰是確保台海和平及台灣繁榮發展的重要戰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23日出席「八二三砲戰61周年音樂饗宴」,向所有參加823戰役的戰友及眷屬們致意。他致詞時表示,823砲戰是台海分隔以後台海最重要的一場戰役,也因為這場戰役的勝利,確保了台海的和平、台灣後來的繁榮與發展。現在在這裡,緬懷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他覺得特別的感動。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這個公園的成立要特別感謝前議員厲耿桂芳,因為有次議員對他說,很想要在北市設一個八二三砲戰公園,因為參加823砲戰的戰友,有80%是台灣本島人。

柯文哲接著說,其實他自己的親伯父在台大醫科畢業以後,也在823砲戰的時候,被送到金門去,所以他伯父有參加823砲戰。他聽完議員的話也覺得有道理,因為歷史就是歷史,即使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繼續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特別感謝陸海空三軍,把代表各自軍種的武器捐獻出來擺設,讓這個地方成為非常有特色的公園。他認為這個地方實在是很好的位置,因為旁邊就是忠烈祠,也有國安局、國防部要塞、三軍司令部,連成一氣,把這裡變成以軍事為主題的公園。

▲823砲戰紀念公園展示的F-86軍刀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23) ▲823砲戰紀念公園展示的F-86軍刀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