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次賣台灣66架F-16V 薛瑞福:對陸威脅的回應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這次美方推軍售案,是為因應大陸日益增長的威脅。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這次美方推軍售案,是為因應大陸日益增長的威脅。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批准販售大量 F-16V 戰機給台灣一事,再次引起美中台三方關係緊張,北京當局一再重申,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此舉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公報,要求美方立即取消交易,否則後果自負。關於美國對台軍售的動機,各界有不同解讀,而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 Randall Schriver )則透露,這次美方推軍售案,是為因應來自中國大陸、日益增長的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 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 ) 22 日刊載的報導,薛瑞福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持續追蹤不斷增長的中方威脅,並紀錄於在五角大廈的年度報告裡。「而且,台灣部分的空軍戰力正在老化,有需要加以更新,這次出售 F-16V 戰鬥機,就是為了讓台灣保持可行的防空能力。」

▲印太地區是中美角力的地點之一。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薛瑞福過去曾表示,中國大陸試圖要超越美國,成為印太地區最主要的強權,而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重要安全夥伴,所以當台灣受到威脅時,美國會採取適當方式協助台灣,希望台灣不受任何恫嚇。

稍早美國國防部長艾斯福( Mark Esper )接受外媒專訪時也聲明,美國防部的第一要務是中國,並視中國為美國最大的威脅;未來將改變國防戰略方向,轉向針對俄羅斯與中國等競爭對手的高強度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