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特優里長」揭曉! 是誰最長連任、最有創意?

▲新北市最年輕、36歲的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鎧,與學生合作發行里民報,記錄里內大小事。(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3)
▲新北市最年輕、36歲的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鎧,與學生合作發行里民報,記錄里內大小事。(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3)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3)日表揚122位特優里長及50位績優民政人員,由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牌,感謝他們長期在基層服務﹔特優里長中,75歲的新莊區國泰里長陳金乾屬最年長,最年輕、36歲的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鎧,與學生合作發行里民報,記錄里內大小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政鎧與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合作,發行「永樂里民報」,記錄里內大小事,內容涵蓋活動、醫療資訊、社區故事等,用創新思維為永樂里注入新活力﹔此外,連任10任、最資深的中和區廟美里長曾秀美及林口區瑞平里長駱阿標,服務鄰里皆超過35年。

▲新北市最資深的林口區瑞平里長駱阿標,連任10連霸,服務年資超過35年。(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3)

另外,還有積極發展地方特色的里長,中和區橫路里長呂星輝運用里內位於山區的特性,積極推動農產品行銷、生態保育、廟宇導覽等工作,營造與都會區不同的地方特色,一手創建「横鹿咖啡」品牌,號召里內農家一起投入,採用天然有機肥料種植,並自己烘豆、研磨,一年大約有200公斤產量,不但獲多項評鑑優等,也提高農民收入。

三重區立德里長周宗輝,為讓長者有舒適的運動空間,將里內228公園打造成綠花園,利用公園空白牆面,融入生態景色意象,繪製15幅以野生動物為主題的動物圖像,彩繪精緻栩栩如生,讓人彷彿置身在野生動物園;加上新設置的「地板鋼琴」,琴鍵伴隨樂曲音階亮燈,不僅深受大小朋友喜愛,也提昇里內藝文氣息。

烏來區烏來里長周至剛,積極發展地方觀光,推廣烏來山林生態之美,及原住民泰雅文化。他更是烏來里的行動服務便利商店,無論防災救難、糾紛調解、尋人問事、環境清潔、捕蜂抓蛇等民生大小事,服務熱線全年無休,只要里民有需要,24小時走動式服務,隨時關心里民各項需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