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關閉210個香港頻道 原因與反送中有關

▲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都關閉或是刪除有關香港反送中的帳號。(圖 /取自pixabay)
▲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都關閉或是刪除有關香港反送中的帳號。(圖 /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已經持續了好幾週的大規模抗議、遊行、靜坐活動,香港正面臨重大的政治危機,Google周四用一篇部落格文章宣布,已經禁用了210個YouTube頻道,原因是認為這些頻道正在採取「接應、協調的方式」,上傳香港正在進行的抗議活動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香港遊行隊伍對政府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送中惡法、徹查警察暴力、撤銷抗爭者檢控、撤銷暴動定性,林鄭月娥下台,以及落實雙普選等,國際普遍認為北京當局與香港的關係越來越激烈。

根據外媒報導,一些國際社群媒體包括Twitter、Facebook都宣布已經關閉了數百個網路帳戶,Google表示,關閉這210個和中國大陸相關的「觀察和行動影片」與Twitter、Facebook做法一致。Google安全團隊的Shane Huntley指出:「我們發現某些帳戶利用虛擬路徑以及其他方法來掩蓋真實的位址,這些帳戶都和接應、協調示威遊行的活動有關。」

事實上,Twitter在周一的時候已經宣布刪除了一個來自中國大陸,並且由900個帳戶組成的網路,這些帳戶故意在香港製造政治不和,挑起紛爭的議題,包括破壞抗議運動的合法性與政治立場。Twitter與Facebook也分享他們的調查結果,一些帳戶邪惡地稱香港抗議者為「蟑螂」或將其與伊斯蘭國恐怖分子進行比較,當然帳戶已被刪除。

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已然成為全球三大社群媒體,這三個網站先後宣布已經刪除、關閉了有關破壞香港抗議者的民主相關內容帳戶,部分帳戶是新聞機構和獨立的個體,但他們發現這些都與中國大陸政府有密切聯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