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王林炳坤驚傳破產 立委選情再添變數

▲「澎湖王」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日驚傳遭鴻光管理顧問公司聲請宣告破產。(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3)
▲「澎湖王」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日驚傳遭鴻光管理顧問公司聲請宣告破產。(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有「澎湖王」之稱的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23日驚傳遭鴻光管理顧問公司聲請宣告破產;林炳坤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該案是25年前夥同12位好友一起投資土地產生的債務問題,每次一到了選舉就被拿出來炒作,更可笑的是他根本沒說過要選澎湖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炳坤感慨的說,他今年已經72歲,今年4.5月才在心臟動手術裝了2根支架,雖然還有服務地方的心,但是可惜是有心無力啊。

108082307 ▲澎湖地方法院的裁定書載明事由,這件債權係由大眾銀行於民國101年將權利移轉給新生資產公司,107年又轉給鴻光公司,總金額高達1億3千多萬元。(圖/翻攝自法院裁定書,2019.08.23)

根據澎湖地方法院的裁定書載明事由,這件債權係由大眾銀行於民國101年將權利移轉給新生資產公司,107年又轉給鴻光公司,總金額高達1億3千多萬元,經執行無效、相對人又屆退休年齡,明顯無法償還如此龐大之債務,且林炳坤總負債已經超過3億元以上,經查他名下的24筆不動產價值約3千9百多萬元,每年所得只有30986元,因此依破產法第57、58條規定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

林炳坤說明,這筆債務當時有12人共同擔保,而且是發生在25年前的投資失利商業行為,經過這麼多次的債權債務移轉之後,已經很難在法律上面說清楚,每次他出來選舉就被有心人士拿出來大作文章,他早已用平常心來看待,在法律上他一定會提出抗告,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108082305 ▲地方上一直有人力挺林炳坤能代表泛藍出馬,不過林說他已經高齡72歲,心臟裝有7個支架,家人全部都反對他繼續從政。(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3)

這次澎湖縣的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已提名尋求3連霸的楊曜,國民黨則提名現任議員歐中慨參選,但是地方上一直有人力挺林炳坤能代表泛藍出馬,不過林炳坤無奈的說明,他已經高齡72歲,心臟動過幾次手術,有7個支架在身體內,家人全部都反對他繼續從政,尤其選舉期間高張力、高耗損的運作模式,對他而言是一個高風險的決定,他開玩笑的說,他雖有逐鹿中原的心志,卻無秣馬糧草、超凡體力的援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