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香港之路」人鏈照亮香江!主辦方:逾21萬港民參與

▲香港市民於 23 日晚間發起「香港之路」手牽手活動,籲港府正視民眾訴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市民於 23 日晚間發起「香港之路」手牽手活動,籲港府正視民眾訴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由香港市民自發的「香港之路」( The Hong Kong Way )活動於 23 日晚間舉行,並和平落幕。各區市民以手拉手的方式築起人鏈,並且隨著陸續有人加入,長度不斷延伸,還有大批民眾登上香港著名的獅子山,以手機等光欲照亮香港黑夜,也盼望港府正視港民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之路」人鏈在 23 日晚上 7 點左右開始,許多市民聚集到香港多條主要道路上,直到晚上 9 點後才陸續散去。在港鐵港島線、荃灣線和觀塘線近 40 個港鐵站外,亦有市民自發性以手拉手方式組成人鏈,眾人高唱《問誰未發聲》、《海闊天空》、《光輝歲月》等歌曲。



「香港之路」主辦方表示,23 日晚間是繼民陣 818 流水式和平集會後,又一次空前的成功,初估有超過 13.5 萬香港民眾手牽手共同完成,詳細估算後,確認為 21 萬,綿延 60 公里,也是「再一次以和理非的方式,向當權者展示大部份市民對於實現五大訴求,捍衛人權、公義與法治的決心」。



據了解,「香港之路」的構想,主要來自 1989 年 8 月 23 日的「波羅的海之路」( Baltic Way ),當時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為了脫離蘇聯掌控,發起 200 萬人手牽手和平抗爭,最終得以脫離蘇聯獨立,至今仍對全球各地追求自由的人士影響深刻。事隔 30 年,由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續其精神,展示港人追求民主與自由的堅強意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