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歸前男友!女不捨「幫忙照顧」 達人點破隱藏危機

▲情侶共養寵物,分手後變成一道難解課題。(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情侶共養寵物,分手後變成一道難解課題。(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情侶如果一起養寵物,分手時恐怕得面臨誰要接手的問題!一名女網友上網求助「該不該幫前男友照顧寵物」,曾經一起養的寵物由前男友繼續養,但是想到前男友過去不負責任的態度,擔心狗被虐待,又不想持續跟對方見面,心裡很兩難。但是達人提出警告,如果這名女網友自己帶回家養,恐怕會惹禍上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 PTT 男女版上發文求助「該幫忙前男友照顧寵物嗎?」因為男友劈腿,前幾天兩人已分手。她的物品都已搬走處理好,唯獨在意過去一起養的寵物。當時是男友喊著要養,沒有與她討論後就去犬舍帶回一隻柴犬,卻幾乎都是她在照顧。交往時期,男友上班時都把狗關在籠子裡,下班後就自己躺在床上滑手機,等到她回家才把狗放出來大小便。

▲女網友因男友劈腿而分手。(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原 Po 想到男友工作後常跟朋友聚會到晚上 12 點才回家,加上分手最後一次去他家時,狗狗像是憋了很久,心裡感到萬般不捨。雖然曾提醒對方要對寵物負責,卻得到「要陪就回來陪,不要在那廢話」的回覆。她雖不想再與前男友牽扯,但又擔心以男友不負責任、愛逃避的個性,狗狗的下場恐怕是自生自滅,內心非常猶豫。

網友們看到兩難問題紛紛給出建議,「可以的話妳接來養比較好,不然狗狗好可憐」、「幫牠找更好的主人」;雖然原 Po 帶回家養,不用見到男友又能好好照顧,不過也有人看出其中潛在危險,「他以後可能會假借想看狗的名義,進入妳的住所傷害妳」、「帶走養是爛招,讓他多一個竊盜的把柄」。(編輯:林奐妤)

▲一名女網友跟前男友分手後,心疼寵物不受照顧,不知道該不該幫忙。(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