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香港20名TVB員工被炒 只因發表反送中言論

▲香港TVB新聞傳出解僱力挺反送中的員工。(圖/翻攝立場新聞)
▲香港TVB新聞傳出解僱力挺反送中的員工。(圖/翻攝立場新聞)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延燒逾兩個月,已演變成在地企業的白色恐怖。香港指標型國際企業國泰航空 CEO 等高層及機師,因反送中事件「被辭職」,現在又傳出,香港無線電視( TVB )員工因在網路上發表反送中言論,約有 20 人因此遭到解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VB員工先前在網路上發表公開信,附有逾百張TVB員工證。(圖/連登討論區截圖)

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稱,香港 TVB 電視因報導反送中新聞時,立場過於親中偏頗,引發部份香港網友批評,內部員工也多有不滿。先前曾有多名 TVB 員工把員工證上傳到網路,附上「反對 TVB 失實報道」、「袁志偉( TVB 助理總經理)下台」、「譴責新聞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字句,結果 TVB 在 23 日即刻解僱約 20 人,懷疑和這起事件有關。

不過 TVB 方面表示,解僱員工是因近來香港政局動盪,造成前景隱憂,才會需要裁員,被裁員的員工來自不同部門,包括字幕組、工程部及配音組等,未正面回應是否與部份員工先前的公開信有關。據了解,被解僱的員工中,確實包括了曾集搜集 48 張員工證,聯合譴責新聞部的員工。


▲香港TVB因立場親中,報導過於偏頗,先前已有資深記者陸續離職。(圖/截自新聞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