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快閃傍晚進入台灣海峽 大台北也要防10級強陣風

▲利奇馬颱風襲台,颱風假該不該放,又成為話題焦點。(圖/記者葉政勲攝, 2019.08.08)
▲利奇馬颱風襲台,颱風假該不該放,又成為話題焦點。(圖/記者葉政勲攝, 2019.08.08)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針對輕度颱風白鹿最新進度,氣象局今(24)日11點40分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颱風中心預估中午之後就會登陸恆春半島,今天下半天高雄、屏東不排除有10級強陣風與豪大雨出現。另外,受到地形影響,北側大台北盆地以及沿海空曠地區也可能有9到10級強陣風出現。由於白鹿行徑速度快,預估中心下午到傍晚,就會直接進入台灣海峽南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白鹿今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8度,東經121.2度,即在台東的南方約11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未來持續朝向恆春半島,進入台灣海峽南部再往中國大陸移動的機率最高。目前暴風圈已壟罩在花蓮、台東、台南以南的地區,東半部風雨明顯增強。

以白鹿行徑路徑來看,東半部蘭嶼與綠島已有14級與12級強陣風,大武台東也有11級與10級陣風出現。下午之後,高雄、屏東也不排除有10級強陣風出現,下午到晚上金門風勢明顯增強。另外,受到地形影響,北側大台北盆地以級沿海空曠地區也可能有9到10級強陣風出現。

雨勢部分,氣象局指出,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北側雨帶組織較完整,東半部下強降雨的狀況很明顯,3小時可達150毫米,目前六十石山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00毫米。整體來說,南部地區下半天降雨與風勢將增強,到晚上還會持續,可能要到深夜雨勢才會明顯減弱,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