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厚黑學不能說的秘密! 網紅影片道出「社畜」心裡話

▲雖然心中有無限幹意,但還是只能微笑面對老闆的「社畜」們。(圖/翻攝自酷瞧)
▲雖然心中有無限幹意,但還是只能微笑面對老闆的「社畜」們。(圖/翻攝自酷瞧)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身為職場上的「社畜」,遇到許多事總是有苦難言,像是在下班前突然被叫去開會、身為新人只能對前輩言聽計從、莫名被同事害到加班等。網路媒體平台「酷瞧」近期就拍攝一段影片,道盡你心中最誠實的職場甘苦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你突然被主管提問根本忘記的專案進度,會怎麼回答呢?許多人應該都會像影片中一樣,先虛與委蛇交代進度來乎弄過去,之後再埋頭苦幹,努力在下班前趕快拚完。不過,此時你心裡頭也是如同影片主角,滿滿的都是三字經吧。

「各位有空嗎?下班前來開個會吧!」影片中描述老闆突然其來招集開會,時間還選擇在距離下班僅短短數分鐘前,著實會讓人心中滿是「幹意」。但面對老闆的淫威,相信大家也只能如同影片中的社畜一般,無奈喊出「沒問題,老闆!」

在面試時你會說實話嗎?影片中描述新人在面試時遲到,只能謊稱是路上塞車,但事實上心裡話則是睡過頭了;而面試主管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嘴裡說著沒關係,卻在心理暗自就給你畫上記號。

面試時候雙方你來我往,其實就是職場話術的頂尖對決。影片就演出,當面試者說出「薪資不是問題」,事實上其實是在說「薪資就是全部」,畢竟薪水是沒人在嫌少啊!而當面試主管說出「當你回去等通知」時,也有可能是在想「再見別聯絡了」,這就是職場厚黑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