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額競選輕鬆選!澳門新任特首出爐 賀一誠獲392票當選

▲賀一誠當選第5任澳門特首。(圖/翻攝巴士的報)
▲賀一誠當選第5任澳門特首。(圖/翻攝巴士的報)

大陸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澳門今( 25 )日選出第5任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賀一誠在 400 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中,獲得 392 張選票支持,由選舉管理委員會正式宣布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選舉中有 7 張空白票及 1 張待決票,該張待決票視為廢票,選舉結果將交由終審法院確認。

賀一誠在當選後承諾,將會全力推進一國兩制,澳人治澳。

▲澳門在 8 月 25 日選出新任特首。(圖/翻攝巴士的報)

62 歲的賀一誠是澳門商人,在 80 年代時接手家族企業「賀田工業」,並積極參與澳門工商界活動,曾擔任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並參與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和歷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成員。

賀一誠於 2000 年起擔任全國人大澳門區代表,連澳門特區成立後,也曾於 04 至 09 年曾任行政會成員,商而優則「仕」,在 09 年時進入立法會,並連任 3 屆,曾擔任澳門立法會副主席、主席,在澳門政、商界實力雄厚。

▲賀一誠是商人出身,政、商界實力雄厚。(圖/翻攝巴士的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