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一季園主」 讓青農傳承農業文化

▲嘉義縣長翁章梁帶青農到一季園主傳承農業文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帶青農到一季園主傳承農業文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 / 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了傳承農業永續經營,特與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合作,持續舉辦第4屆「一季園主」活動。翁章梁縣長說,青壯農都是台灣的寶,希望青年農民返鄉加入農業行列,並實際留下務農,永續傳承農業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5)日上午縣長翁章梁在六腳鄉長陳川崎、六腳鄉農會理事長陳國文及精緻農業協會理事長謝俊宏的陪同,到種植高品質甜瓜「嘉玉」及「翠妞」的六腳溫室,與7位青年園主一起分享美濃瓜栽種技術,讓素人青農增加實務經驗。

縣政府表示,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設施蔬果栽培培訓」計劃中,讓縣府結合精緻農業協會推動的「一季園主」活動,提供無償土地、設備及完整的栽培技術;素人青農參與「一季園主」活動,需要經過農業試驗所內為期3週的農業訓練後,再進行田間實作。

翁章梁以為「農業是國家的根本」,他說,農業耕做需要經驗跟知識,「一季園主」活動吸引各地剛踏入農業的青年參加,透過農業訓練、田間實作體驗,可以從中了解到土壤品質、氣候關係對農產的影響,讓青農們少走冤枉路。

翁章梁指出,每一種產業都有可能變為夕陽產業,只有農業不會變成夕陽產業,嘉義縣為農業大縣,精緻農業與設施農業在未來,已經是不可或缺。

謝俊宏說,過去幾年已有不少青年返鄉從農,無奈萬事起頭難,農業要永續必定要傳承,藉由「一季園主」的活動,由前輩們手把手一路帶做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