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濕地撿螺類忘漲潮時間 農曆七月險被抓交替

▲鹿港分隊小隊長林宏穎帶隊駕駛船艇靠近廖男,順利將他救下來,將廖男送鹿港基督教醫院救治。(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5)
▲鹿港分隊小隊長林宏穎帶隊駕駛船艇靠近廖男,順利將他救下來,將廖男送鹿港基督教醫院救治。(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廖姓男子今(25)日下午3點多把車子開進福興鄉福寶濕地撿螺類,錯估漲潮時間,差點被大海吞沒,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獲報,福寶濕地有車輛受困,車內還有人,當時海水已快淹到車頂,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救難人員救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姓男子把車子開進福興鄉福寶濕地撿螺類,錯估漲潮時間,差點被大海吞沒。(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5)

59歲的廖姓男子,從雲林線開車到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濕地撿貝類時,未注意到漲潮,等發現危險時,已來不及脫身,只得爬到車頂等待救援,彰化縣消防局鹿港及福興分隊等人員出動救援,近5點將廖男救下送醫,幸無大礙。

農曆七月險被抓交替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港分隊緊急駕船艇前往救援,從海龍王手中搶回人。(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5)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消防局於15時32分接獲通報後,出動鹿港及福興消防分隊和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彰化救難協會等救難人員前往救援,發現廖姓男子(59歲,雲林人)的車子停在離岸邊約300公尺,已困在海水中,廖男坐在車頂,腳勾著車窗以防摔落海。

廖姓男子開車來到福寶濕地撿拾貝類,退潮後的溼地廣袤平坦,男子順著出水道駛進了沙洲,卻沒注意到下午漲潮,海水很快地從四面八方湧來,阻斷了來時路,很快地轎車已經都泡在海水裡了,廖男爬上車頂,鹿港分隊小隊長林宏穎帶隊駕駛船艇靠近廖男,順利將他救下來,將廖男送鹿港基督教醫院救治,廖男腳擦傷並無大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