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慧筆電能做甚麼?世界首台靠AI調整使用模式新機誕生

▲世界第一台具備AI智慧調整使用模式的筆電 – AERO 15 Classic。(圖/技嘉科技提供)
▲世界第一台具備AI智慧調整使用模式的筆電 – AERO 15 Classic。(圖/技嘉科技提供)

記者劉士成 / 綜合報導

當全世界都在告訴大家AI有多聰明的時候,大家應該反過思考,究竟生活中的那些事物能因為AI技術的導入,而變得更智慧與便利。許多廠商積極發展AI,就連電腦軟體巨擘Microsoft,也都早已提供商用地AI解決方案,來提升企業的數位轉型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效能筆電上,有越來越多的使用模式可供使用者選擇。但很多時候使用者並不清楚這些模式是甚麼,或是在使用特定程式時該切換到哪個模式(例如遊戲/文書)。技嘉認為使用者不應該煩惱這些問題,筆電應該隨時依當下使用程式最佳化,並提供效能最好的使用環境!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技嘉與AI領導廠商微軟合作,推出世界第一台具備AI智慧調整使用模式的筆電 – AERO 15 Classic。在使用者同意的前提下,AERO能夠自動辨識使用者正在使用的程式,並將此程式上傳到微軟的Cosmos DB進行機器學習,學習完成後會傳回該程式對應的最佳系統設定,包含CPU/GPU/風扇,並套用至AERO上;意即不須複雜手動調整,AI可以幫助使用者自動切換至適合的設定!

▲透過Microsoft Azure雲端運算及學習,判斷使用者正在執行的程式特性,隨時隨地獲得最佳效能。(圖/技嘉科技提供)

GIGABYTE AERO Classic的上蓋是以整塊鋁合金CNC削切而成,兼顧俐落美型與堅固。為了成就無比的耐用,筆電C件(鍵盤區域)更以較厚的鋁件沖壓而成,完美達成了強固與輕薄兼具的機身,達到輕薄效能筆電的強固典範。

產品配置15.6" AUO 窄邊框 UHD解析度的Adobe RGB 100% IPS霧面液晶顯示螢幕,能提供最精密的影像與一般sRGB色彩空間相比能夠呈現更多細節,並大幅提升色彩與明暗的層次表現,提供令人驚艷的細緻影像。

▲AERO 15 Classic的每一顆按鍵皆能獨立設定1677萬種發光色彩,並具備完整巨集功能。此外還支援多種觸控手勢的Windows Precision Touchpad。(圖/技嘉科技提供)

相當於14”機身的產品藉由全球首創 3mm微邊框設計,並有 X-Rite Pantone校色認證;對於影像創作者來說,就能強化工作時的顏色校正問題。具技嘉表示,每一塊面板在出廠前皆經過嚴密的色彩校正程序並獲得認證,為使用者帶來最真實的色彩。

若有更高階的使用需求,技嘉在這次COMPUTEX展時還發表了一款New AERO 15 OLED筆電,一樣搭載業界獨家Pantone校色技術,並有AMOLED超高彩度對比HDR螢幕。

產品配置採用讓高效能的筆電變得更薄的Max-Q 設計,有NVIDIA GeForce RTX 2080或RTX 2070兩種獨立顯示晶片選擇,皆配置GDDR6 8GB記憶體。處理器部分有Intel第九代Intel Core i9-9980HK、i7-9750H,以及i7-9750H等選擇。

除了具備AI功能的筆電越來越受市場關注之外,近年來電競筆電的詢問度則是越來越高,不過電競筆電並非只能用來玩電腦遊戲與比賽用,而是代表產品有中~高階以上的系統效能,以及優異的鍵盤與螢幕,因此有不少聰明的民眾其實指名買電競機種,但其實只是為了有效能上的「保證」。

電競筆電都很貴嗎?那倒未必,還是得細看產品規格而定。以聯想剛推出的Legion Y7000 電競筆記型電腦為例,售價和多數中階家用筆電價格相當,卻搭載相當優異的規格。如Intel第9代i7處理器(9750H)、NVIDIA GeForce RTX 2060光追技術的顯示卡、16GB記憶體,以及512GB PCIe SSD 及 2TB HDD的資料儲存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