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楊柳」恐生成 炎熱天氣至周三東南部防降雨

▲今(26)日各地高溫,好天氣持續至周三,周四開始東、南部要注意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26)日各地高溫,好天氣持續至周三,周四開始東、南部要注意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26)日環境水氣仍多,台東及恆春半島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偏南風環境下,中午過後嘉義以北山區、近山區的平地易有雷陣雨發生,局部地區雨勢較大,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在氣溫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其他地方約31、32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目前觀測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熱低壓甚或颱風,目前預估進入南海後有偏北趨勢,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未來發展還需再觀察,不過預計會影響東部、南部地區周四後的降雨。

氣象局表示,白鹿颱風遠離,各地大致都已經恢復到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了,但是今天還是有些水氣,因此,各地白天雖然多雲到晴,但是午後局部地區還是會有雷陣雨,民眾要多加注意。

到周二、周三太平洋高壓勢力將逐漸增強,台灣附近水氣少,因此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而午後雷陣雨也只侷限在山區一帶,雨勢也會減小,民眾在這2天要多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到了周四之後,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減弱,海洋性氣團又逐漸擴展至台灣一帶,因此,台灣地區在低壓帶影響下,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可維持多雲的天氣,但是中午過後會有雷陣雨發生,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