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小英台灣價值!林濁水:柯對蔡追殺耿耿於懷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26)日表示,柯文哲對過去蔡追殺他的「台灣價值」耿耿於懷,柯怪蔡有理,但柯支持度直落,不是蔡追殺,而是自然獨主動追究。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26)日表示,柯文哲對過去蔡追殺他的「台灣價值」耿耿於懷,柯怪蔡有理,但柯支持度直落,不是蔡追殺,而是自然獨主動追究。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與總統蔡英文隔空交鋒,尤其在國政成績單上,更嗆蔡英文「全台都想知道,小英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26)日表示,柯文哲對過去蔡追殺他的「台灣價值」耿耿於懷,柯怪蔡有理,但柯支持度直落,不是蔡追殺,而是自然獨主動追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曾表示,自己在等蔡英文的國政白皮書內容,再決定是否投入2020選戰,不過蔡英文昨天受訪時強調,自己的國政成績單是要交給人民,不是給特定政治人物或政黨,遭柯文哲回嗆說「全台都想知道,小英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對於綠白角力不斷,林濁水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時,曾宣布「只要我當總統一天,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柯文哲對這句話很認同,也因此為蔡追殺柯的「台灣價值」耿耿於懷。

林濁水說,追殺時,兩人都是「維持現狀派」,甚至都特別鐘愛高喊兩岸一中的宋楚瑜替他們打通北京之門,所以柯怪蔡有理。但是蔡英文所說的「沒有人要為認同而道歉」,會不會怪怪的?

林濁水指出,最近洪秀柱為講「一中同表」道歉,是綠的逼的嗎?林表示,「不是,是吳敦義逼的?恐怕逼的人是焦慮得不得了的藍群眾,那又是誰逼藍群眾要逼吳和洪?豈不是廣大的台灣民眾。」

林濁水說,這時柯、蔡力挺洪,説洪不需要道歉?或者美獨立戰爭時獨派或統派都不可以為對方的認同爭執,打仗更是罪大惡極?現在台灣不必為此打內戰,但政治人物有逃避人民追究立場的空間嗎?

林濁水強調,最近柯支持直直落,並沒有蔡追殺,是自然獨民眾主動追究。還有,那柯憑什麼突然批起他長期用力結交的紅媒?又是蔡逼的?

林濁水提到,柯為了辯解就猛力出擊,要辯解的卻愈來愈多,於是上下左右前後,全方位出擊,包括對郭,於是柯文哲愈來愈愈高處不勝寒了。這不就是市府和民眾黨當前處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