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實測手機輻射超標2倍 蘋果、三星都駁斥「不準確」

▲外媒測試手機的輻射量,有8成以上機款輻射值超標。(示意圖/翻攝自 bangladeshtoday)
▲外媒測試手機的輻射量,有8成以上機款輻射值超標。(示意圖/翻攝自 bangladeshtoday)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手機輻射一直是現代人關心的議題,雖然目前並沒有研究數據指出,超量的輻射對人體會有直接傷害,但醫師都會建議民眾盡量遠離輻射,減少使用超高輻射家電用品,避免有危害健康的可能性發生。22日外媒公開測試手機的輻射報告顯示,市面上有多達9款手機的輻射數值超過FCC(聯邦通信委員會)所規定的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透過FCC認證標準的實驗室RF Exposure Lab對11款智慧型手機進行輻射量測試,受測品牌包括:蘋果、三星、MOTO 與BLU,型號分別為蘋果iPhone 7、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iPhone X;三星Galaxy S9、S8、J3;MOTO e5 Play、MOTO g6 Play、MOTO e5;以及 BLU Vivo 5 Mini。

結果發現iPhone 7的輻射量竟然超過蘋果公司向聯邦監管機構繳交報告數量的2倍多,這個數值同時也超過FCC制定的安全範圍1.6W/kg。符合輻射安全標準的兩款手機為:iPhone 8 Plus與Moto G6 Play。

而蘋果公司對這項測試報導提出質疑,稱這些調查結果並未以適當的方式進行測試,測試設置也並不符合正確地評估iPhone型號所需的程序,因此測試結果「不準確」。蘋果更發表聲明指出,「所有iPhone型號,包括iPhone 7,都完全通過了FCC以及其他銷售iPhone的國家的認證。 經過對報告中測試的所有iPhone型號的仔細審查和後續驗證,我們確認我們符合併符合所有適用的......暴露準則和限制。」

而三星也對這個報告發表了與蘋果幾乎相同的聲明,「在美國銷售的三星設備符合FCC規定。我們的設備根據整個行業使用的相同測試協議進行測試。」

FCC並沒有針對報告發出評論,只說會將於近期幾個月內開始對這些報告中的機款進行輻射量測試,實地查驗是否符合安全範圍的輻射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