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UberEats外送都沒開發票? 行家神解真相:誤會了

▲UberEats近年成為懶人族的神器。(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UberEats近年成為懶人族的神器。(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是許多「懶人族」的覓食神器,只要在家手指頭按一按,餐點就會送達家中,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上次用外送平台訂了速食餐廳,但送來之後沒給發票,是怎麼回事?」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提到「小弟昨天用 UberEats 訂了速食,結果外送員竟然沒有給我發票,我跑去問我朋友,他說 UberEats 的司機都不會給店家的發票,所以他後來都只到別家訂餐,那發票是都被司機拿走了?有八卦嗎?」

▲網友對於用UberEats沒拿到發票感到疑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回應「這樣有逃漏稅的問題嗎?沒說還沒注意, UberEats 還真的沒發票」、「哇賽!這是光明正大的在逃漏稅是嗎」、「國稅局應該要出聲了吧」、「買過幾次真的都沒發票欸」、「大傻眼,這不是逃漏稅嗎?」

但也有專業的網友指出「是你跟 UberEats 訂東西,而非跟商家訂東西,而 UberEats 會再去向商家訂購東西,所以商家的發票會開給 UberEats ,對商家而言需要繳稅的還是要繳稅,但對我們買方而言就只能拿到收據,畢竟你在亞馬遜,淘寶,等國外的網路平台買東西,本來就不會開發票,沒道理政府會特別要求 UberEats 開發票給消費者」。

且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我國從 2017 年要求跨境電商來台註冊稅籍,只要我國商家給付報酬後,該跨境電商必須在兩個半月內報繳營業稅、適用 5% 稅率,並揭露服務金額、銷售日期等, 而UberEats 早已登記,沒有所謂網路謠傳逃漏稅問題。

不過,財政部表示,已經在台登記稅籍的跨境電商,依法就得比照國內業者開立發票,原則上從今年元旦起有開發票義務,且必須直接導入不印出紙本的雲端發票;不過,考量業者建置系統需要時間,因此今年未開發票暫時免罰,等到 2020 年元旦才會針對未開商店開罰。(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