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赴美交換生人間蒸發 逾1周杳無音訊

▲北科大赴美交換生在19日未出現在學校後便與各界失聯。(圖 / 奧本警方提供)
▲北科大赴美交換生在19日未出現在學校後便與各界失聯。(圖 / 奧本警方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賴致愷今(108)年7月赴美國奧本大學交換,19日開學日缺課失聯,台灣同學至宿舍發現行李還在但人卻失蹤,當地警方、校方及各相關當位展開搜索,過了1周後仍然沒有下落。北科大今(26)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美國警方調查,賴生最後現蹤是在18日中午外出用餐,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賴生家屬也將在28日前往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科技大學表示,賴生為資訊工程系學生,參加北科大與國外3加2雙聯學位,7月24日赴美到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當交換學生,赴美時由父親陪同安置,進入該校宿舍,但8月19日當地學校開學首日,賴生卻沒出現,才開始懷疑失蹤,目前仍失聯。

北科大資工系主任白敦文表示,目前無論是家長、北科大貨奧本大學均無法連絡上賴生,他的美國帳戶也沒有任何提領動作,直至17日賴生還與家人有聯繫,不過在18日中午外出用餐後就此失聯,手機目前也呈現關機狀態,白敦文說,賴生的在校表現相當優異,此次赴美攻讀的雙聯學位,預計2年即可學成碩士歸國。

教育部國際司表示,賴生雖已失蹤約1週,但家屬一直到上週末才向當地警方報案,除警方外,台灣駐亞特蘭大辦事處也透過當地僑社積極協尋中,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該生消息,目前台灣於阿拉巴馬州之留學生約52人,主要分布於4所大學,阿拉巴馬大學、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校區、阿拉巴馬大學A & M、以及賴生就讀的奧本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