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惡化〉瑞銀:聯準會未來一年恐再降75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勢升溫,雙方互祭關稅制裁,美國總統川普更下令美國企業撤離中國,戰火越演越烈,瑞銀認為,美中貿易戰後勢演進,需密切觀察雙方態度,預期若貿易戰惡化,聯準會可能在未來 12 個月降息 75 個基本點,但要注意的是,降息邊際效應恐逐漸遞減,對於股市拉抬力道有限,建議減碼新興股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上週五宣布對美出口 750 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美國不甘示,宣布 10 月起將對 2500 億美元中國出口商品關稅從 25% 調升至 30%,並對 3000 億美元商品關稅從 10% 提高至 15% 反擊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 Mark Haefele 表示,中國對美國額外加徵關稅對於經濟衝擊影響有限,但將使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因此升溫,由於聯準會已在 7 月實施預防性降息因應,但如果貿易戰惡化,預估聯準會可能擴大降息避免景氣衰退風險。

Mark Haefele 進一步指出,因應這波貿易戰局勢惡化,預期聯準會可能在未來 12 個月降息,降息幅度可能擴大至 75 個基本點。

過去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釋放資金進入市場,可望推升股市行情,但 Mark Haefele 提醒,降息或許能減緩經濟衰退風險,但要推升股市走高力道有限;中國部分,預期將在必要時刻祭出財政或貨幣政策雙管齊下,包括允許人民幣有秩序的貶值。

在上週五美中貿易戰惡化後,美股 S&P500 指數下跌重跌 2.6%,美股上週五截至收盤後,距離 7 月底重挫近 6%,預期本週股市恐因貿易戰惡化持續承壓。

在資產配置部分,瑞銀建議,儘管股票估值相比起公債仍具吸引力,但考量貿易戰不確定性可能壓抑股票上漲動能,其中新興股市因較易受市場波動,建議可適度減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