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交換學生 驚傳在美國失聯逾7日 

▲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官網。(圖/翻攝自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 )
▲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官網。(圖/翻攝自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 )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北科大資工系學生賴致愷參與雙聯學位計畫,7月赴美國,準備進入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就讀,但是開學卻未赴學校報到。北科大今(26)日證實賴致愷失聯,資工系教授及賴致愷的父親預計28日赴美了解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關於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就讀的我國台北科技大學賴姓交換學生疑似失蹤逾7天事,駐亞特蘭大辦事處於23日接獲北科技大及奧本大學台灣同學會通報後,立即密切聯繫當地警方。

外交部也同步洽請阿拉巴馬州僑領週知阿州僑社協助尋找,另廣泛請駐地的僑團發布相關消息,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但是駐處會持續密切追蹤及協尋。

原就讀台北科技大學的資訊工程系學生賴致愷,因參與雙聯學位計畫,上(7)月24日在父親陪同下前往美國赴美安頓,準備進入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但是19日的第一堂課,賴致愷就沒有出席,指導教授因而通報校方,目前人仍失聯,當地警方也公布照片協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